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二八分化行情明显 谨防大盘中阴调整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昨日尾盘的低迷小幅低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模式,煤炭板块高开后便不断下行,强势股纷纷回调,有色和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强劲,总体仍旧是二八分化行情,午后两市纷纷翻绿。

    市场二八分化行情明显
    市场二八分化行情明显

    从盘面上看,纺织制造、证券、有色、煤炭参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大飞机、军工、通信、高端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85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200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小幅回落。截至11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6.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44.42亿元,增加0.37亿元;两市合计9561.29亿元,减少2.84亿元。

    3、月批改周批IPO加速暗推注册制向前。随着IPO(首次公开发行)发行提速,“堰塞湖”快速消化,悄然为注册制改革做好了铺垫。去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注册制进行授权,两年的授权期即将过半。今年以来证监会在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与加强信息披露两个方面已经完成了基础准备工作。目前《证券法》修法也在推进,如果12月份能够顺利二审,那么很可能在明年全国两会前后进行终审。

    大盘观点:今天早盘沪指延续昨日弱市震荡的横盘走势,午后在保险等权重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在冲至昨日高点附近出现强大抛压,股指快速回落。目前沪指距离第一目标位3300点已近在咫尺,越是离目标接近越是应该小心谨慎。而且近几日沪指连续反弹成交量不增反减,出现了量价背离的走势,说明目前的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市场参与热情不积极,大部分投资者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市场二八分化行情明显。

    从技术指标上看,沪指今日的反弹成交量再次出明显萎缩,表明上攻动能已经严重不足。日线KDJ指标在高位已经发出死叉信号,MACD红柱开始缩小。从6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双头图形正在构筑,60分钟成交量也呈现量价背离走势,KDJ死叉后快速发散,MACD指标已经发出死叉信号。综合来看,沪指短期阶段性高点已现,谨防随时可能出现的中阴调整,操作上对于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要开始逢高陆续派发,获利了结为上策,切勿过分贪婪。

    期待的二八转换行情迟迟不来,创业板早盘的脉冲式上涨后再次跳水,短期来看,中小创还有可能跟随沪指一同回调,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来等待回调后企稳的机会。虽然市场出现调整,但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把握好操作节奏,寻找具有补涨需求的低位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