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短期缺乏拉升动力 市场或再度步入个股行情

    A股历史规律再度应验,随着权重轮动的最后一棒递给银行股,市场步入大面积调整。虽然午后创业板权重股如暴风集团等遭到蜂拥抢筹,主力惊现大半年来罕见异动。但创业板指数暴走仅仅昙花一现,反而被获利盘有机可乘,借指数掩护高位派发,市场倾泻而下。

    指数短期缺乏拉升动力
    指数短期缺乏拉升动力

    这表明,尽管拉创业板权重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种突袭的打法显然不利于指数的持续健康上行,同时也暴露出市场出市场在经历连续上涨后的疲态,需要时间换空间进行休整。

    而随着权重轮动完毕,指数短期将缺乏拉升动力,市场将再度步入个股行情。随着主力新一轮的调仓换股,热点强势洗牌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大变局,个股将呈现另一番强弱分化的景象。盘面走势已预示了这一点:近期涨幅落后具备补涨潜力的酿酒、航空、电器等板块今日纷纷逆势补涨,格力电器更是以尾盘拉板树立龙头旗帜。

    而另一方面,由于资金高位兑现利润意愿强烈,前期持续拉升的强势股清一色呈现杀跌走势,如宝色股份、新宏泰、恒通股份等纷纷遭到获利盘不计成本出逃,巨阴下挫,更有甚者,我们反复强调的股价被严重透支的高位送转潜力股大片应声倒下,如友邦吊顶,公司年报预案仅仅派现而不进行送转,预期落空,股价大幅低开,资金仓皇出逃,明日极有可能继续上演胜利大逃亡,再如燕塘乳业、花王股份等均是大幅下挫,深度调整在所难免。

    种种案例足以表明,指数10天百点涨幅所积累的获利盘一旦反手变成抛压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今日两市跌幅超过5%个股达24家,创下近一周之最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午后资金大幅流出且股价严重透支的一类股投资者需立即出局规避风险,除此之外,无主力介入且业绩暗淡的一类股在大盘巨震之下同样难逃震荡走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