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中什么是大户?股市大户是什么意思

    我国股票市场中,根据资金量的大小不同的投资者可以分为散户、大户、机构。那么股市中什么是大户?A股中大户是什么意思?我们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大户
    什么是大户

    什么是大户?股市大户就是大额投资人,例如财团、信托公司以及其它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五十万以上可以称为大户,大户可以进大户室,要是有几千万的大户,证券公司会降低佣金,以吸引客户增加交易量。

    大户多由大的企业财团、信托投资公司以及拥有庞大资金的集团或个人组成。一般来说,有大户照顾的股市在行情看涨时上扬的幅度较大;相反,在行情下跌时,由于有大户的支持,滑落的幅度则较小。但是,一旦出现主力大户撤退时,则会出现行市迅猛滑落。因此,了解大户的交易动态十分重要,对于研究和判断股价走势,具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

    股票交易中的大户,也就是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的股民,他们是股票市场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主要由机构投资者组成,数量十分有限,其比例也就占股民的5%左右,但其资金实力约要占到整个股市的2/3以上。

    由于大户的任何买卖行为都意味着资金的大举入市或离市,大户的操作很容易引起个股甚至整个股市的大幅振荡。特别是当大户联手操作时,股价的变动表现出明显的大户特征,如大户砸盘或托市。而由于我国股市的规模相对较小,机构大户的联手造市行为对股市的影响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