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再度刷新反弹新高 市场人气整体有所回暖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放量向上突破,沪指再度刷新反弹新高,创业板也在尾盘发力,两市各类题材股均有所发挥,市场整体气氛活跃。沪指已冲至3250点附近,接下来的空间有多大?机会又在哪里呢?

    沪指再度刷新反弹新高
    沪指再度刷新反弹新高

    采掘领涨,沪指反弹刷新高。早盘两市高开,海外市场的连续走高给了A股进一步冲高的动力。上午,有色、煤炭等周期类蓝筹股引领指数,保险、券商也发力上扬,一带一路等老题材继续活跃。伴随量能放大,沪指刷新了周一的反弹新高。午后,主板个股继续强势的同时,创业板个股也在尾盘受资金推动而加速上行,创业板指数更在一天内突破了5、10、30、60日等多条均线,涨逾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94%,报3248.35点,续创10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0.79%,报10985.6点;创业板指收盘涨1.16%,报2177.65点。两市成交放大明显,共计6637.8亿元,较周一放大近700亿元。

    两市共有58只非ST股涨停,分布在高送转、钢铁、零售和次新股等板块中较多。申万行业全线走高,10行业平均涨幅超过1%,采掘领涨,达到2.85%;钢铁、商贸、建筑、有色金属等领跑,食品饮料、房地产、建材涨幅较窄。Wind概念指数方面,次新股一马当先,页岩气、在线教育、参股金融等涨幅靠前,土地流转、西藏振兴、冷链物流和超级电容共4个概念板块下跌。

    昨日,商品期货市场上黑色系集体涨停,焦炭、焦煤、热卷、螺纹钢、铁矿封上涨停板。这使得煤炭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潞安环能、冀中能源领涨,西山煤电、平煤股份、中国神华等涨幅居前。

    钢铁分社何杭生表示,近期钢厂限产利空铁矿石,且近期港口矿石库存和到港量也是攀升的,反而铁矿石涨停,煤焦、螺纹钢期货等都出现大涨,说明这一波黑色系的上涨不是基本面的推动,而是资金。

    市场或将继续活跃

    进入11月份后,沪综指从不到3100点一路上涨到接近3250点,涨幅近5%。市场是否仍有空间?随着创业板调整后出现上涨,是否意味着投资风格出现转换?这些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本报邀请机构分析人士给予解答。

    中金公司方超逸指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明显,从之前的有色、煤炭、基建,延续到了现在的保险、石化,投资者正在不停的挖掘新热点。上游周期性行业里,之前低迷了N年、未来行业有望反转的,成为市场挖掘的主要方向,这也和未来财政刺激货币相对中性的国内外大环境相匹配,而大家预期的全球再通胀短期似乎无法证伪,周期类或将继续保持活跃度。往后看,尽管本轮反弹的逻辑与创业板基本无关,但随着互联网等题材股相对涨幅明显落后,不排除未来创业板个股会有补涨的可能。

    国都证券证券分析师肖世俊也认为,随着本轮持续温和反弹,市场人气整体有所回暖,加之年底机构业绩排名大战升温,存量资金博弈意愿上升,板块轮动的结构性机会仍在。从资金行为来看,杠杆资金两融余额已九连升至9500亿元上方附近,且沪股通上周在指数弱势盘整中转为小幅净流入,两市成交额在年内相对高点以上,这些都是当前A股行情的有力支撑。

    施罗德最新研报称,在中央政府扩大基础建设投资等背景下,中国各项经济数据持续回稳。相信在十九大之前,中国经济将会保持平稳,这情况造就有利股市的环境。近来内地推出冷却楼市的措施,亦有机会令原本流入房地产的资金重回股市。长远而言,深港通亦有助加快A股加入MSCI国际市场指数,为市场提供支持。从估值看,中国股票市场虽然已没有年初时便宜,但与众多其他市场相比仍有吸引力。同时,中国市场现时估值亦大概跟过往十年的平均值差不多,换言之,依然不算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