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有加速赶顶趋势 布局重点仍在中小创

    【大盘60分钟线有加速赶顶的趋势】首先,市场运行必须符合其自身规律。现在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大盘都有回调的需求了,而且是强烈需求。但是它一直不回调。这种违背客观规律的走势,我不认为它具有持续性。其次,从60分钟K线看,大盘现在有加速赶顶的趋势。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是现在离阶段性顶部不远了,二是大盘可能还要往上冲一下,而且势头可能还比较猛烈。

    大盘有加速赶顶趋势
    大盘有加速赶顶趋势

    可以看出,以2969点为起点,我们可以在上证60分钟K线走势中画出一根趋势线。大盘一度跌破了这根趋势线,但在11月11日开盘后又重新站回了趋势线之上。然后指数就围绕这根趋势线运行。到今天,指数明显高过了这根趋势线,上行角度更加陡峭。这是可能会加速上涨的信号。

    同时,从成交量看,最近几天的60分钟平均交易量是在萎缩的。但上攻的量能明显大于下跌的量能。此外,这几天的60分钟上攻量能虽低于11月10日、11日、14日部分时间的量能,但较之前的上攻量能来说,这几天60分钟级别量能并不小,还略高于之前同级别的量能。这说明市场观点进一步趋同,空头已经放弃了抵抗。

    因此,现在行情就比较不明朗了。这个时候不要去猜阶段高点在哪里。明天可能还会出一个新高,也可能收出一根长上影线,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人不要被短期行情所迷惑,对市场规律要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现在布局的重点还是在中小创】中小创目前没有资金关注,但下跌空间基本上封死了,所以现在买进中小创然后耐心持股是很好的投资策略,不要追求立竿见影似的交易。大盘突破年线,蓝筹股才真正启动。

    【在严格做好资金管理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介入蓝筹股】严格的讲,现在介入蓝筹股是违背我对市场的看法的。但是,虽然我们一再提示不要追高,我相信还是有很多投资人看着蓝筹飙升按捺不住。如果实在坐在不动难受,那就遵从自己内心吧。但是必须严格做好资金管理,这是交易的底线。

    如果现在要介入蓝筹股,投入的资金不能超过总资金的1/4,最好在20%之内。这部分资金就是你派出的侦察兵。侦察兵是干什么的?就是深入敌后的。如果条件合适,就干他一票。不要贪多,就算只缴获一支枪也是缴获。如果情况不妙,一进场就陷入重围(被套住),不要恐慌,更不要仓促补仓意图摊低成本。因为你大部队在外面,是很安全的。少量侦察兵在敌后扎根就是,中长期趋势会帮助你解套。即使要补仓,也要等到阶段性底部出现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