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炒股票的境界:炒股境界有八层 你是哪一层

    武侠江湖中,最高的境界是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无招胜有招。炒股票也一样,关于炒股票的境界,不同人有不同的悟性,炒股境界有八层,你是哪一层?

    第一层:初入股海,踌躇满志

    新股民,有了一点闲钱,想到股市里捞点,实现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于是跑去开了户,此时对股票交易规则、股市运行规律、股市术语、技术指标等知之甚少或完全不知,这个时候的买卖很随意,仅凭感觉或者道听途说,盈亏全靠运气和大环境。

    关于炒股票的境界
    关于炒股票的境界

    “处女股”下单时的兴奋、期待自不言表;此时,尚能虚心请教,准备在股市上大干一场。此时的你可能初尝甜头,在股市里赚到了些小钱,但是离股神距离还很遥远。

    第二层:迷信专家,盲目跟风

    轻松赚到小钱之后,开始加大投入,在度过初入股市的一段兴奋期后,懂的多了,却不赚钱了,此时发觉在股市投资赢利并非想象中的容易。

    发现炒股还真的不简单之后,往往变成自己拿不定主意却喜欢盲目跟风操作的投资者。会轻信老股民,尤其迷信各类股评、“专家”和知名博客,成为其忠实的追随者,并且爱打听所谓的内幕消息。经常关注各类媒体的股评文章或电视广播里的股评节目,也是各类股评报告会的熟客。天真的期盼股评人士为自己的股票投资出谋划策,但最终结果多是失望大于希望。

    这个时候的操作毫无主见,像无头苍蝇乱撞。喜欢跟热点,盲目跟风并短线操作,以为这样才安全。操作上带有很大的盲目性和随意性,自然成为庄家拉高出货,打压吸筹的牺牲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