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超跌股

    对于超跌股是什么意思,投资者可在盘面上看到某些个股出现大幅下跌的状况。超跌股常常因为大盘突然恶化,集体出现暴跌的一类股票。比如说在去年股灾期间,大量股票随着股灾的爆发泥沙俱下,部分股价出现腰斩,这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超跌股。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

    我们已经笼统的描述了超跌股是什么意思,那么对于超跌股来说,有没有具体的指标来限定股价出现下跌的股票是不是超跌股呢?什么是超跌股:一般而言,超跌股主要应符合三点:一是累计跌幅达70%,二是阶段跌幅达40%,三是短期跌幅达15%。中间有配股、送股等情况,股票复牌后会先除权。

    无论哪一种类型的超跌股,随后或迟或早总会出现一个补涨行情。补涨动力来自多方,首先,超跌本身同时就提供了股市中最有上涨潜力的因素——低价位;其次,介入超跌股的实力大户及股票发行公司可能会设法进行自救;第三,导致超跌的恶劣因素被改善以至转好等等。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在证券市场中,超跌一般是指:一只股票或一个品种短期内的大幅杀跌称为超跌。这时人们把所抢的反弹称之为“超跌反弹”行情,反弹的高度一般没有前期的高点高,较强的时候也会有齐肩或假突破。

    超跌股形成的原因

    上面介绍了超跌股是什么意思,接下来我们探讨一下超跌股形成的原因。一只股票出现超跌,一定有原因,或者是该公司基本面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行业环境出现了变化,或者是主力资金不足以支撑股价,从而出逃而形成超跌。基本上,由这些原因造成超跌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谨慎选择为好。

    也有一些超跌股,并不是由业绩转变,行业变化成者主力资金出逃造成的,而是在大盘持续调整期间缩量下跌,形成的股价下探,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主力资金进行托盘,股价将很快回升。而由这类原因造成的超跌股往往是黑马的摇篮,投资者应该加以关注。

    如何选择超跌股?

    在超跌股具体操作上,我们应该保持独立客观思考,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超跌观点,因为超跌是一个含糊其辞、躲躲闪闪的概念。正确的股票操作方法是研究公司的每股内在价值,当你知道某只股票的内在价值,你就可以轻易判断该股是超跌还是超涨。选择时,需对超跌股的基本情况作分析,选择业绩有潜力,且技术面严重超跌调整到位的个股,具体来讲:

    一、选择基本面良好,无明显利空影响而形成的超跌股,回避一些有问题的超跌股;

    二、短线回落幅度较大,跌幅远大于大盘跌幅,并且形成一直下跌,节前也未随大盘反弹,使该股多头能量集聚较好的个股;

    三、股价快速下落,成交快速萎缩较好,下跌动力释放充分,而目前在底部开始出现明显放量的态势,有短线上攻的要求。

    今天我们讨论了超跌股是什么意思,超跌股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选择超跌股。以上知识,相信读者朋友们大概清楚了了吧,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控制好风险,保持好心态,祝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