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超跌股?超跌股投资技巧选股奥秘

    随着股市的发展,其庞大的起落造就了许多股票术语,超跌股就是其中之一。那么什么是超跌股?超跌股,顾名思义,指的是连续下跌或价格低廉的个股。

    什么是超跌股
    什么是超跌股

    超跌股是什么意思呢?我们认为,股票超跌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个股本身基本因素变化所导致的超跌,如利润完成情况太差、配股方案不佳等;另一种是技术性的超跌,即大市下行时,其跌得更深更快,或新股上市生不逢时,价格定位太低等。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超跌股,在未来的走势中,或早或晚都会出现一个补涨行情。补涨行情的出现可能是因为超跌本身提供了股市中最有上涨潜力的因素—一低价位,也可能是因为介入超跌股的实力大户及股票发行公司设法进行自救;还有可能是因为导致超跌的恶劣因素被改善以至转好,等等。

    超跌股选股技巧

    上面介绍了什么是超跌股,那么我们还需要判断如何选择超跌股。不管是哪种因素导致超跌股情形的好转,都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投资机会,那么投资者应该怎么来选择一些具有短线爆发力,而又具有中长期投资潜力的超跌股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超跌股的选股技巧。

    超跌股选股技巧一:分析个股形成超跌的原因

    一只股票出现超跌,一定有原因,或者是该公司基本面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行业环境出现了变化,或者是主力资金不足以支撑股价,从而出逃而形成超跌。基本上,由这些原因造成超跌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谨慎选择为好。

    也有一些超跌股,并不是由业绩转变,行业变化成者主力资金出逃造成的,而是在大盘持续调整期间缩量下跌,形成的股价下探,在这种情况下,一旦主力资金进行托盘,股价将很快回升。而由这类原因造成的超跌股往往是黑马的摇篮,投资者应该加以关注。

    超跌股选股技巧二:成交量有无变化

    寻找有价值超跌股,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股价的超跌,这里的超跌往往指那些股价己经创出新低的个股,股价越是创新低,后期爆发潜力就越强。这里,投资者要注意,超跌股在爆发前,往往会出现连续性的不明显放量,这是股价爆发前的征兆之一。

    超跌股选股还须注意三点

    综合上面的分析,投资者在寻找把握超跌股时。要看准三点:

    (1)风险是否已经释放;(2)股价是否真的超跌;(3)是否具有一定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