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和睦系统即将正式交付 8只个股有望爆发

    近日,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设备出厂总结会在京举行,意味着我国首套自主核级DCS设备——和睦系统即将正式交付给使用方阳江核电站。据悉,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全厂DCS合同于2013年9月13日签署,2014年10月启动工程设计,2016年11月获得国家监管部门放行许可,历时26个月完成所有厂内工作,本月底将全部运抵阳江核电现场。

    核电和睦系统即将交付
    核电和睦系统即将交付

    作为“和睦系统”的首个大型工程应用项目,在阳江5号机组核级DCS设备实际供货之前,广利核开展了一系列漫长而复杂的验证活动,花费两年时间、耗资近亿元搭建工程样机和鉴定试验样机,以验证机组DCS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正确性及最终产品的符合性。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修炳林表示,核电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核电装备自主化是打造核心竞争力和核电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部署,依托核电项目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规划,加快推动核电关键技术水平提升和装备自主化,推进核电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和核电“走出去”。

    目前,核电概念股有台海核电、江苏神通、应流股份、上海机电、中核科技、沃尔核材、保变电气、上海临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