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FII对A股仍热情高涨 10月新开13个账户

    13个,这是QFII在2016年10月份新开立的A股账户的数量。11月21日,中国结算公布了10月份的统计月报,其中包括QFII、RQFII、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开户情况。记者注意到,10月份,社保基金依然“按兵不动”,开立的A股账户数量停留在310个。

    10月QFII新开13个账户
    10月QFII新开13个账户

    QFII则新开了13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5个,深市8个,由此,QFII的期末A股账户数达到了1071个;RQFII新开了5个A股账户,期末A股账户总数为1067个;企业年金新开了21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7256个;保险新开了266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4381个;信托新开了592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27404个。

    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QFII的举动总是备受关注。而种种迹象显示,QFII对A股的热情依然高涨。

    据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截至第三季度末,共有288只个股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五粮液和水井坊均被5家QFII持有,具体看,持有五粮液的包括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持有水井坊的包括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同样被5家QFII持有的还有海天味业,持有的机构包括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阿布达比投资局等。

    此外,包括贵州茅台等6家公司均被4家QFII持有。其中,持有贵州茅台的分别是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兴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31.02万,其中,自然人为130.77万,非自然人为0.25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030.57万,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31.4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为104.21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2371.32万,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为2322.61万,交易B股的投资者为13.18万。

    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5113.29万个投资者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投资者数的44.48%;未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6383.26万个,占期末投资者数的55.52%。参与交易的投资者中,近八成期末持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