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初学股票入门基本知识 股票术语基本知识(3)

    二、股票术语基本知识

    1、开盘价

    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

    2、收盘价

    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一天交易活动结束前最后一笔交易的成交价格。

    3、最高价

    指某种证券在每个交易日从开市到收市的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最高价格。

    4、最低价

    指在汇市、股市、期货市场、或其他金融衍生市场,某一金融产品在指定时间区间内的最低成交价格,如:人民币汇率最低价、某股票历史最低价、黄金期货当日最低价。

    开高:今日开盘价在昨日收盘价之上。

    开平:今日开盘价在昨日收盘价持平。

    开低:今日开盘价在昨日收盘价之下。

    5、绩优股

    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

    6、垃圾股

    是业绩较差的公司的股票,与绩优股相对应。

    7、蓝筹股

    蓝筹股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

    8、红筹股

    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称为红筹股。

    9、法人股

    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支配的资产,向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流通股权部分投资所形成的股份。

    10、公众股

    公众股也可以称为个人股,是指社会个人或股份公司内部职工以个人合法财产投入公司形成的股份。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