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初学股票入门基本知识 股票术语基本知识(2)

    5、股民

    从事股票交易的个人投资者,目前中国A股股民大概有1、3亿左右。

    6、股东

    是股份制公司的出资人或叫投资人。

    7、A股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从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

    8、H股

    H股也称国企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称得名H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中国地区机构投资者可以投资于H股,大陆地区个人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资于H股。

    9、美股

    即美国股市。广义,代表全球股市。

    开盘时间:美国从每年4月到11月初采用夏令时,这段时间其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晚21:30-次日凌晨4:00。而在11月初到4月初,采用冬令时,则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晚22:30-次日凌晨5:00。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