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线级别存在调整要求 结构性行情仍是后市主基调

    今日两市延续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3200点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沪指昨日尾盘在中字头及券商股的拉升护盘下勉强站上5日均线,今日再度失守,由于昨日反弹无量且成交量持续萎缩,昨日收评就已断定大盘5日均线难以形成有效支撑,后市将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来完成大形态的洗盘。

    周线级别存在调整要求
    周线级别存在调整要求

    从技术指标来看,今日沪指成交量再度萎缩,KDJ指标高位发出死叉信号,MACD红柱继续缩小,意味着短期调整仍将继续。此前已经分析了前期沪指连续大涨后需要出现大形态的调整来清洗短期获利筹码,因此,不排除沪指后市将以时间换空间,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来对技术走势进行修复和对上涨节奏进行有效控制。这样才有利于后市大盘继续向第一目标位3300点进发。

    由于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将直接影响到周线的收盘点位,若沪指收在3187.81点下方那么周线将收阴线,否则继续收阳,实现周线六连阳的走势,那么周线的连续上涨也将消耗掉大量的上攻动能,而本周K线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并伴随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并创近半年多以来的新高,同时沪指处在120周均线3190点附近,且周线KDJ处在高位钝化状态。

    综合来看,大盘周线级别存在调整要求,且120周均线有必要进一步夯实牢固,此前7月份和8月份两次上攻未果后出现调整,因此,120周均线压力不可小觑。

    操作上看,虽然大盘存在调整要求,但结构性行情仍是后市主基调,适当控制仓位,寻找具有补涨需求个股为主,随着高送转行情的来临,建议大家积极关注高送转概念股,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概念,把握好操作节奏,积极参与市场热点,对于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品种应该以减仓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