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比特币涨势惊人引关注 商业逻辑受青睐

    今年是区块链由虚向实的一年,也是比特币重装回归的一年。当市场整体面临资产荒的困扰,3年前曾遭遇重挫的比特币重回大众视野,虽然央行等五部委仅定义其为一种虚拟商品,但是在区块链概念火热的当下,短短一年有投资者便实现了近10倍的收益增长。其背后的商业逻辑也逐渐受到投资者所青睐。

    比特币商业逻辑受青睐
    比特币商业逻辑受青睐

    近期,作为虚拟数字货币的代表,比特币涨势惊人,引起市场关注。11月17日,比特币单价创出三年新高,而且成交量近期也呈现放大态势。目前周成交较三年前放大至少10倍。

    自11月16日晚8时开始,比特币价格开始大涨,短短1小时从4966元单价涨至最高价5250元。此后行情继续高歌猛进,并迅速冲破5400元大关,创出三年来新高。分析称,比特币价格创高点,这主要得益于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刺激了中国投资者对替代资产的需求,从而使比特币的交易量大幅增加。人民币汇率已经下滑至8年来新低。

    相关概念股

    飞天诚信: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三五互联:公司与中金在线已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开展比特币项目,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比特币的核心。

    海立美达:通过并购联动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提供商,进入A股移动支付一线梯队,并且形成了独具优势的海量数据基础,有望成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虽然公司对于市场传闻涉足区块链技术产业的回答是“截止目前,主营业务中未含有”,但综合多家券商研报来看,似乎都看好这个公司涉足该领域。

    恒生电子:正在尝试建立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赢时胜:4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但处初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