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个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行业景气回升迎来新生

    国务院有关市场化债转股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多个债转股项目日前已经正式落地。据统计,目前已经公开披露信息的、由建行参与的多单债转股项目涉及央企和多个地方国企,整体债转股项目预计规模达950亿元。除了武钢集团为央企以外,其他企业多为所在区域的重点国资企业。

    多个债转股正式落地
    多个债转股正式落地

    业内人士表示,此轮债转股强调市场化和法制化,在各方博弈后,地方的龙头企业成为了优先债转股的对象。特别是,高负债、影响力大、行业地位居前的传统企业,在行业景气回升后,有望迎来新生。

    相关概念股:云天化:总负债达600亿元,负债率近90%,去年财务费用近23亿元。鲁西化工:总负债约148亿元,负债率约63%,去年财务费用5.5亿元。中金岭南:是广晟公司旗下的铅锌采选冶炼行业龙头,财务费用是其净利润的1倍以上。广晟有色:是广晟公司旗下的稀土产业平台,高负债率限制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