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解禁股是什么意思?

    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股分为大非解禁股和小非解禁股。那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呢?关于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一般来说,限售股流通后可能会出现争相套现的现象,特别是在熊市,这时候限售股解禁可能就会成为下跌的导火索。下面举例子说明:

    例如,汤臣倍健7000万股定增限售股于2月29日上市流通,当日公司股价一度跌停,最终收跌9%;柯利达1008万股限售股于3月3日起上市流通,3月3日及3月4日,公司股价均遭遇跌停,并且大幅放量;石化油服13.33亿股限售股也于3月3日解禁,当日公司成交创出天量,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近6%,次日再跌5%。

    但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民生银行解禁额度达到100亿元以上,解禁日之后该股在前期累计了较大升幅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强势,没有减持、争相套现的情况出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解禁限售股的确可能会对股价造成影响,是否会成为股价下跌的“罪魁祸首”也要分情况来看:

    1、看市场的整体环境,如果是处于牛市行情中,那么限售股的解禁影响并不会很大;如果是熊市或者是牛市向熊市的转换时期,这时候限售股解禁可能就会成为下跌的导火索。这是分析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的要点之一。

    2、看股东对象是控股股东还是其他股东,这一点决定了对股票的负责程度。控股股东到期卖出的概率很低,但是其他股东比如自然人股东、投资公司等套现的意愿就比较强烈。

    3、看公司股价及估值情况,如果股票价格已经很高,那么这批上市限售股被卖出的可能性就很大,使得空头力量增强;相反,如果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投资者普遍看好,那么抛售、套现的现象就不会出现。这是分析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时要注意的地方。

    4、看解禁股的性质,如果是首发原始股东解禁的话,由于原始股东初始成本较低而仍有较大盈利,抛售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股份,其套现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的主要内容了。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