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估值是什么意思?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

    我们常常听说“某某股票估值过高”,“A股估值已经很便宜”。那么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什么是估值?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对股票进行估值?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A股估值是什么意思
    A股估值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估值?我们知道,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之一是价格发现,落实到股票市场,就是给上市公司发行的股份定价,其核心就是估值。估值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对上市公司未来每个年份的净现金流入进行预测,贴现到今天得到它的绝对价值,但更常用的是相对估值,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市盈率(PE)和市净率(PB)。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市净率指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股票估值是什么意思?上面说了相对估值比较常用,即市盈率、市净率。所谓相对估值,也就是说估值得到的不是股票价格的直接参考值,而是要与历史和其他股票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比较,才能够看出所处的估值水平是高是低。

    A股估值是什么意思?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对股票估值的方法有多种,依据投资者预期回报、企业盈利能力或企业资产价值等不同角度出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