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板块轮动规律:如何判断某一板块启动信号

    经常炒股的投资者可能都知道,A股市场存在某种板块轮动规律,谓之为“A股板块轮动规律”,如何学会判断某一板块启动就成为我们短线投资者的必备技能。流传在网上的《A股板块轮动规律:炒股四季歌》如何解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A股板块轮动规律
    A股板块轮动规律

    A股板块轮动规律:炒股四季歌

    网上流传一首《炒股四季歌》,通过打油诗的形式说明了A股市场各个板块轮动的规律,根据A股板块轮动规律,若某一板块强势启动,同板块的个股会同涨同跌,这是A股常见的现象。A股板块轮动规律,炒股必看。网上流传炒股四季歌,揭秘A股市场各板块轮动规律!

    “冬炒煤来夏炒电,五一十一旅游见。逢年过节有烟酒,两会环保新能源;

    航空造纸人民币,通胀保值就买地。战争黄金和军工,加息银行最受益;

    地震灾害炒水泥,工程机械亦可取。市场商品热追捧,上下游厂寻踪迹;

    年报季报细分析,其中自有颜如玉。高送转股先潜伏,每逢四月涨积极。”

    大致意思就是:

    1、春季的话,农林渔牧所需要种子化肥鱼苗,银行信贷发放和相关受益产业,主要依托今年的政策投放。保险业开始收发红利,红医药业在春季也有强势,不过医药总体属于抗通胀,无明显周期的行业。

    2、夏季,饮料,旅游业,发电企业,钢铁业,发电和钢铁的上游原料煤炭焦煤行业,夏收的农业,夏季很多产业都受到带动,比如服务业服装业。金融业在夏季应该是比较好

    3、秋季,南北方秋季都很短,工业制造业化工业家电业保持强势,旅游业服务业开始减缓,秋收农林渔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