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招聘数字货币研发人员 多平台布局区块链技术

    目前,除银行之外,目前已有蚂蚁金服、宜信、网信集团、点融网等多家互金平台也在纷纷布局区块链技术。另外,近期从中国人民银行招聘岗位中发现,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研究所现招聘相关专业人员,从事数字货币研究与开发工作。

    多平台布局区块链技术
    多平台布局区块链技术

    据了解,今年1月中国央行召开的数字货币研讨会上,央行讨论发行数字货币的总体框架和相关技术问题,提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梳理发现,互金平台对于区块链技术拟应用场景各有侧重,包括公益、供应链金融、网贷存管、消费金融、渠道管理、清算和征信等拟应用场景。

    方正证券认为,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的比特币系统面世7年,7年间比特币虽然在价格波动性及安全性上饱受争议,但是至今为止比特币交易体系及信任体系没有出现之前崩溃现象,证明了底层区块链技术的可行和稳定。政策及资本齐力牵引,拉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应用:目前政府虽然对比特币仍有顾忌,但是监管逐渐朝着合规化趋势发展。作为技术本身,区块链技术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欢迎态度甚至是政策扶持。于此同时相关资本市场投资区块链技术的情绪火热。

    招商证券对近几年区块链领域的投融资事件进行了梳理,2015年区块链领域投融资总额约为4.74亿美元,同比增长43.51%。而根据预测,2016年其仅在金融领域的投资额就将高达10亿美元。建议从具备“技术开发能力”与“应用及场景”这两个维度筛选标的,应用场景建议关注:票据、支付、股权交易等,推荐:

    1、“技术和场景”受益标的:恒生电子、赢时胜、高伟达、新大陆、海立美达、金证股份;2、加解密相关标的:飞天诚信、卫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