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三连阳放量突破3200点 市场二八分化效应弱化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随后两者节奏一致,均震荡走高。煤炭、有色、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先后爆发,带领大盘节节上攻。今天创业板指同样也跟上了节奏,一开盘便快速拉升,避免了二八分化行情的出现。

    市场二八分化效应弱化
    市场二八分化效应弱化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5%,报收3207点;深成指上涨0.25%,报收10905点;创业板上涨0.76%,报收2163点。从盘面上看,煤炭、券商、航运、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股权转让、尾气治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1亿。

    股指持续三连阳,向上成功放量突破3200点,符合我们周五收盘后对市场的走势预期。上证综指放出3470亿元,成交量进一步放大,量价齐升的走势格局保持完好,短线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显然还比较充分,对后期市场延续强势具有强支撑作用。短期看,3200点站稳之后,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将会打开,从上方平台压力看,上方强压力位位于2015年11月30低点附近,对于的点位也位于3300点之上,所以,从技术理论来看,行情震荡上行还有空间,所以,对于后期市场整体上看偏向乐观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之中二八分化迹象明显趋弱,预高送转、海上丝路、海外工程等题材热点表现活跃。与此同时,煤炭板块、券商板块、中字头概念等大盘蓝筹股也有不俗表现,持续强者恒强,给市场攒足了赚钱氛围。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近50制,而跌停板仅仅3只,彰显出赚钱效应保持良好。在市场整体的投资气氛偏良好的刺激下,场外资金势必暗流涌动,有助于股指持续维持碎步上行的走势节奏。

    操作上,持股待涨为主的基调暂时不变,仓位保持在5成以上;投资标的积极关注高送转题材、券商等确定性投资机会;另外以事件驱动型的互联网概念的投资机会也可以给予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