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2015年达到7500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复合增长率为25%。据业内专家介绍,物联网产业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物联网行业应用蓬勃发展,在交通、物流、环保、医疗健康、安防、电网等领域应用的市场规模已达数百亿元。那么到底什么是物联网?A股市场中物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简称IoT,被称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什么是物联网?ITU对其的定义:通过射频识别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和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物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物联网在中国受到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其受关注程度是在美国、欧盟、以及其他各国不可比拟的。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概念。

    物联网包含三层结构,自下向上分别是: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感知层主要负责信息采集,传输层实现端到端的数据传输,应用层则进行信息处理。

    目前,物联网发展最大的制约来自于传输层,4G网络的速率远远达不到万物互联的要求,认为5G的出现将是一个重要节点,但5G商用需到2020年。

    物联网概念股票有哪些?

    物联网股票相关龙头股有哪些?建议关注:东信和平、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东软载波、盛路通信、佳讯飞鸿、高新兴、三川智慧、思创医惠、东土科技。物联网概念股龙头解析如下:

    厦门信达(000701):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条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线,列入国家计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作为国家军用铝电解电容器主要生产企业,信达电子还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装备所需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装配工作。

    新大陆(000997):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信息识别和行业应用两条业务主线,集中资源发展重点业务。

    长城信息(000748):随着国内外经济的复苏,作为国内金融电子产品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将率先受益于下游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信息设备支出的增加。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借助与思科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向电信运营商销售思科硬件产品的同时销售自己的软件,年取得不错的业绩。

    三川智慧(300066):智能水表高成长,大水务不断布局。

    华工科技(000988):光通信业绩亮眼,激光装备不断深入精密制造。

    新天科技(300259):增发获批,物联网加速布局。

    和晶科技(300279):延伸控制器应用领域,深化智能家居产业布局。

    炬华科技(300360):布局售电,卡位能源互联网,电表龙头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