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板块再度爆发 积极布局迎接年末重头戏

    上周五高送转板块再度爆发,出现涨停潮:蓉胜超微、兴森科技、驰宏锌、南山铝业、煌上煌、中飞股份、宝塔实业等批量涨停,其中多数为填权概念股,演绎岁末花红的景象。

    高送转板块再度爆发
    高送转板块再度爆发

    据历史统计,高送转主题在每年年末和年初年报披露前均有非常可观的超额收益。因此高送转是每逢年底最有确定性机会的板块,不少券商均建议积极布局、埋伏高送转概念股,以迎接2016年末的饕餮盛宴。

    蓉胜超微接力填权概念

    在今年市场总体交易清淡、热点欠缺、赚钱效应匮乏的情况下,高送转题材仍然将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其中以填权概念股风头最盛,近期就出现了煌上煌、名家汇等明星股。

    煌上煌自10月19日开始涨停,随后强势上攻,11月3日创出历史新高35.74元,9个交易日最高实现股价翻番,近日虽然有所调整,但上周五再度涨停,自10月19日以来涨幅高达到97.3%。名家汇10月份以来的涨幅为91.1%。

    上周五高送转板块再度爆发,出现涨停潮:蓉胜超微、兴森科技、驰宏锌、南山铝业、煌上煌、中飞翔股份、宝塔实业等批量涨停,名家汇、远大控股、吴通控股、新钢股份等也大涨6%以上。

    随着高送转行情继续发酵,蓉胜超微近日接力成为填权概念龙头,7个交易日实现5个涨停,上周五股价更是创下13.31元的历史新高。其11月以来涨幅达46.59%,领涨高送转板块。蓉胜超微于10月24日除权,其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是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此外,10月25日蓉胜超微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万元,同比增长834.61%。

    除蓉胜超微外,11月以来涨幅居前的高送转概念股还包括宝塔实业、兴森科技、新钢股份、新潮能源、溢多利等,其中宝塔实业11月以来涨28.72%。

    积极布局迎接年末重头戏

    中泰证券认为,综合上周行情来看,虽然股指创了新高,但是对于权重股的拉升仍需要验证其持续性。近期由于美国大选预期的影响以及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市场整体偏防御态势。同时,行业事件推动的传导有效性近期也在减弱。所以近期市场风格转换会更加明显,基于资本市场周期性机会如高送转的投资逻辑,具有更强的股价弹性。

    中信证券预计,2016年报高送转数目或将增多,而送转比例节节高升。其统计显示,如果定义10送(转)5以上为“高送转”,2014年报A股市场高送转家数为447例,2015年报高送转为459例,基于近两年新股发行和定增市场的情况,2016年报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数目或将在400家以上,依然是个值得挖掘的金矿。另一方面是送转的公司,越来越倾向采用对股价刺激效果更强的高比例送转,预计今年将看到更多的公司实施10送(转)20以上的方案。

    而光大证券的统计显示,如果从11月初一直持有高送转股票至次年5月底,可以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除了2010年、2011年和2014年底等几个明显发生风格转换的时期以外,高送转组合大多时间都能跑赢市场。其认为,结构上看,由于高送转股票多为次新股,而次新股又多为创业板股票,所以一定程度上,高送转相当于加强版的创业板。

    华泰证券也认为,据历史统计,高送转主题在每年年末和年初年报披露前均有非常可观的超额收益。一般而言股价越高、每股未分配利润或资本公积越大、每股净资产越高以及流通盘越小的个股,实施高送转的概率越大。临近年末,建议布局股价较高、资本公积较多的具备潜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