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股指或持续震荡走高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具体理由:上周沪指沿续了此前四周的震荡走高态势。展望后市,分析指出,最近两周上证综指连续攻破3100点、3200点整数关口,再创10个月来新高。此外,近期两市成交量及融资余额缓步回升,均显示出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有望持续碎步上行的行情。

    股指或持续震荡走高
    股指或持续震荡走高

    汇添富基金表示,A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10月以来境内外利空不断,市场却连续四周上涨,成交量放大、融资余额上升,说明积极因素如国资改革加速、三季报业绩改善等推动了市场的积极情绪,后市情绪面有望维持强势。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从形态上来看,沪指除年线以外其他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且这两天放量突破持续将近一年的箱体,技术上是很明显的多头信号,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未来空间值得期待。短期来看,势头不止,上行态势依然。

    值得一提的是,自北京市“930”新政发布以来,全国共有22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受此影响,各地楼市新政的出台对于市场成交量已经形成明显打压。从国家层面再到地方政府采取的楼市政策来看,后期楼市吸引资金的力度将有所减少,再加上近期股市的回暖或许会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流入。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重点关注布局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债转股、供给侧改革、PPP等主题以及业绩大幅增长的白马消费股。

    猜想二:券商股持续受追捧

    具体理由:深港通渐行渐近,作为受益板块的券商股近期也成为市场的热点这一。分析指出,深港通进入最后联网测试阶段,预计本周下旬便将正式推出,券商股作为直接受益的板块,必须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此外,当期券商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看好市场企稳下券商股配置机会。

    民生证券表示,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短期来看,汇率对市场的扰动有限,业绩改善以及“深港通”推进有利于市场持续走强。中长期来看,受益于直接融资占比提高、居民财富管理需求释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券商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坚定看好券商在11月深港通开通前的市场表现。”中银国际研报称,从中期角度,基于对市场资金面的判断,积极看好市场回暖趋势,高弹性的券商板块将因此受益。从长期的角度,看好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进程中券商的发展空间,建议积极配臵。

    中投证券认为,深港通开通在即,券商股受益明显。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11月12日组织全网测试,深港通月内有望正式开通。主要从两方面催生利好,一是提振市场情绪,利好高Beta券商股。二是将提高券商业绩;三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再进一步,推动券商国际业务的发展。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二类券商,一是综合实力强大、各项业务领先,转型财富管理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二是在金融改革加速推进背景下,具创新实力、特色经营的中小券商东吴证券、东兴证券等。

    猜想三:国企改革站上风口

    具体理由: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反复走强。分析认为,随着国企改革配套方案接连下发,地方国资国企改革进程也在持续加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山东、江西、重庆等30个省市制定相关细化方案;而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北京、深圳地方国企改革更是全面加速,走在地方国企改革进程的前列,国企改革概念股或将券土重来。

    中泰证券表示,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将加速,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也将进入深水区,国有企业改革进程有望超出预期。“未来国有资产证券化将提速,地方国企和央企资产证券化的推进将释放出很大的市场空间。初步测算,未来几年内将有30万亿元规模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中泰证券称。

    广发证券认为,近期央企改革相关顶层政策和事件密集推进,预示着未来试点央企改革有望加速落地。其中,央企第二批改革试点启动或是一次“新契机”:一方面,央企资产证券化、合并重组等有望加速推进;另一方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改革“两重门”亟待跨越,后续运营效率领域的改革是更值得重视的方向。

    据悉,包括中国五矿、中交集团在内数家央企,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国资投资试点内部方案,目前方案雏形已经基本形成,有望年底前上报国资委审批。下一步,进入第二批试点的央企很有可能从金融领域深入改革,拓展出一条相对完备的金融产业链。

    应对策略:国泰君安认为,可以从三主线掘金国企改革投资机会。一是过剩产能企业的兼并重组,如建材、煤炭、钢铁等过剩行业内集团及子公司的整合个股如北新建材、祁连山、西山煤电、陕西煤业等;二是受益集团资产证券化及混合所有制的加速推进,典型如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农垦集团改革等,如创电子、外运发展、北大荒等;三是地方国企改革的局部突破,如广东、上海、山东等国企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省份,个股有广州浪奇、兰生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