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规则:创业板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

    作为一名新手股民,不清楚股票交易规则是可以理解的,但股票交易规则不管是对老股民还是新手股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那股票交易规则有哪些?关于股票交易规则,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交易规则
    股票交易规则

    股票交易规则:

    一、交易时间

    集合竞价:上午9:15——9:25其中9:15——9:20可以撤单,9:20——9:25不能撤单,9:25以成交量最大的价格为开盘价。

    连续竞价: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竟价规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二、委托规则

    1手=100股1—99股为零股不足1股为零碎股。

    买入委托必须为整百股(配股除外),卖出委托可以为零股,但如为零股必须一次性卖出。股票停盘期间委托无效,买入委托不是整百股(配股除外)委托无效,委托价格超出涨跌幅限制委托无效。这是股票交易规则至关重要的一点。

    三、T+1交易制度(T为交易日当天)

    股票买卖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的股票T+1日才能卖出,当天卖的股票T+1才能取出现金,但可以用卖出股票的钱买其它股票或新股交款。

    四、涨跌幅限制

    新股上市及重组成功上市股票首日无涨跌幅限制,一般情况下涨跌幅限制为前一交易日收市价上下10%,即一个交易日最大振幅为20%,ST股票及*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为前一交易日收市价上下5%,即一个交易日最大振幅为10%。股票涨(跌)幅价格=股票前一日收盘价格×10%(或5%)。

    以上是“股票交易规则”的介绍,下面说一下创业板股票的交易规则。

    创业板股票交易规则:

    1、竞价交易。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创业板股票的,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卖出创业板股票时,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余额不足1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实施盘中股价异常波动临时停牌制度。

    2、大宗交易。参照主板,由证券公司交易员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的交易终端上完成协议交易的委托申报,委托申报时间为9︰15-15︰30;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在15︰00-15︰30进行成交确认。

    那么,股票交易规则就介绍这么多了,清楚股票交易规则对股民进行股票买卖是非常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