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群体表现强势 次新股出现一定分化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持续震荡,11:15时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惯性上行,14:00时之后出现回落至终盘;稀缺资源、海外工程、稀土永磁、特钢、有色、证券、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上涨的行情。

    权重股群体表现强势
    权重股群体表现强势

    美国大选结束、市场瞬间归于平静,这就是自然规律,股市有其自有的运行轨迹,事件的影响只是短暂的,事件过后市场该怎么走就怎么走,目前看全球股市基本都归于常态,而中国股市更是连续两天上涨,体现出A股独有的特性。

    从今日盘面来看,有色、煤炭、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群体表现强势,近期持续逞强的次新股出现一定分化,对于此问题我们的观点是:

    1、次新股的分化是一个必然,不过部分次新股的中期成长路径已经开始,交易策略上需要等待它们充分调整之后的二次买入机会。

    2、权重的上涨在人气上是给力的,不过权重股整体连续飙升的力度、高度都很难有次新股群体猛烈。

    3、权重股重心的上移对创业板是有积极作用的,创业板2100点支撑依然有效。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与次新股的上涨相得益彰,两者并没有相互挤压状态出现,表明目前的市场运行依然是良性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挖掘补涨股,对于连续暴涨过的品种暂时回避,以防止分化过程中出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