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多势头强盛 时隔10月沪指再战3200点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沪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次新、股权、有色等板块继续保持活跃,而创业板在国产软件、云计算板块的拖累下相对弱势,午后券商板块助攻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也成功翻红,临近收盘,股指稍显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收涨逾0.70%左右,创业板指则微幅上涨。

    时隔10月沪指再战3200点
    时隔10月沪指再战3200点

    热点板块:受特朗普经济计划利多有色的消息影响,有色板块继续大涨,云铝股份(000807)、洛阳钼业(603993)、建新矿业(000688)强势封板,中国铝业(601600)、锡业股份(000960)均涨逾8%。

    深港通进入倒计时,午后券商板块大幅上扬,方正证券(601901)涨停,第一创业(002797)、国元证券(000728)、西部证券(002673)、兴业证券(601377)等均有所上涨。

    股权转让及其延伸概念继续延续强势表现,中央商场(600280)收获三连板,宝塔实业(000595)、明星电缆(603333)也强势封死一字板,大恒科技(600288)、金路集团(000510)均纷纷大涨。

    跌幅榜方面,医药商业、农业服务跌幅居前。

    总体来看:午后市场在蓝筹板块尤其是有色和券商的助攻下时隔十个月再次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的恐高心里使得抛盘不断大增,股指开始主动回撤。早盘二八分化严重的现象稍显缓解,创业板指在计算机板块和乐视网(300104)的带领下接近翻红。

    总体来看,近期在外围回暖以及基础支撑下,A股近期傲视全球,尤其是在缓解外围不利影响下,股指跳空创本年熔断以来的新高,再次表明做多势头的强盛。因此,继续看好大盘的结构性上涨行情,但同时要留意市场可能的分化。对于次新股来说,目前进入加速阶段,也将出现阶段性高点,注意逢高减仓,而对于基建、有色等板块来讲,由于受到政策倾斜和美国新政府政策预期以及大宗商品带来的机会,近期或集中表现,投资者还可重点留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灵活操作,适当控制仓位风险,快速短线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