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 定增对股价的影响

    如果非公开发行股票越来越多地成为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重要来源,但是一级市场非公开发行股票,对于二级市场的股价有着重要的影响。如何评价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是我们散户投资者必须学习的技能,弄不好,就被参与定增的机构玩坏了!

    定增对股价的影响
    定增对股价的影响

    什么是非公开发行股票

    所谓非公开发行股票,是指上市公司采用非公开的方式,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行为,如定向增发、公司职工股等等。下面介绍一下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

    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的非公开发行,一般来说不会影响股票的长期走势,至于短期内股价是涨还是跌,就需要结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价、股数以及资金用途、锁定期(一般期限较长)等多个因素考虑。当然还要看主力的操盘情况及手法。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也体现在定增价格上。如果定增价格明显低于当前股价,则对现有股民是一大伤害。如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用于促进经营发展规模,则对于股价是利好消息。

    非公开发行股票利好还是利空?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是好还是坏?股票非公开发行,只是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一种形式,不能笼统的说是利好还是利空。这还要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以及最终是否落到实处。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股价的影响,主要表现如下:

    影响1: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仅仅是资金问题,说明该公司经营堪忧。如果有新资产或新项目上马,应该是好事。

    影响2: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价格与二级市场的价格差是多少,如果相差不大,说明投资人对上市公司有信心,那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就应该更有信心。如果价差大,会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有冲击。

    影响3: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机构实力如何,也能左右二级市场的股价。

    影响4: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股票的的规模,如果不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也有限,对二级市场的提振只会是短期的。如果较大,那么该股中长线应该可以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