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煤价继续向上空间不大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震慑“煤超疯”煤价继续向上空间不大】“近一段时间煤价猛涨,现在每天一吨煤涨价5-10元左右,而10月底的时候一天一吨煤涨一百多。目前,煤场根本存不住煤,用煤企业已到了抢煤的地步,现在我们只针对大客户,并且订购最少一万吨起,押20%的煤款才发煤。”在山西大同从事煤炭生意多年的老张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现在的煤价涨太高,太不正常了。我们也比较担心,价涨得太快跌的就越快,只希望借着这波行情能够追回前两年的亏损。”

    煤价继续向上空间不大
    煤价继续向上空间不大

    【商务部:无意通过货币贬值促出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沈丹阳表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中美两国共同利益大于分歧的格局不会改变,中美两国工商业界继续深化互利合作的愿望也不会改变。”

    【“倒壳”生意遭遇“卡壳”尴尬控制权转让交易风险攀升】近期,某私募负责人王涛(化名)在朋友的牵线搭桥下,以较高溢价买下了一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本来打着“倒壳”如意算盘的他,却在“壳”到手后陷入了“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尴尬境地。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一方面,自己现在没有太合适的资产注入;另一方面,寻求第三方资产注入的话,成本很高。现在有点担心要砸在手里了。”

    上海证券报

    【八年野蛮成长中国电商将走向何方】今日零时,又一个“双十一”开场,火爆依旧。这已是“双十一”的第八个年头,中国电商是时候回归初心,再启程。交易额从2009年的5200万元到2015年的912亿元,从电商启蒙、平台大战到全民狂欢——“双十一”记录了中国电商产业的兴盛和变迁史,也见证了唯品会、京东、阿里巴巴等一批电商平台的崛起。

    【多只债基集中延长募集期火爆债市初显降温苗头】近期多只偏债型基金突然集中延长募集期,这是今年以来罕见的现象。记者了解到,多只债基延长募集的原因,既包括销售渠道对于市场走势的预判从乐观转向谨慎,也包括散户投资者对相关类型产品热情度不高,甚至包括委外产品的机构订制方基于“自身对于市场等综合因素的考虑”而暂缓成立产品。

    【股权转让概念热度不减两公司被上交所集中问询】继前期四川双马(000935)等股权转让股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后,相关概念热度不减。近日,被认作同属股权转让、司法冻结概念的中央商场(600280)、同达创业(600647)等公司的股价表现远超同期的上证综指。就此,监管层再次出手。11月10日晚间,上交所向上述公司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两家公司对其股权转让的确定性、具体意图和相关进展等进行补充披露,向市场警示炒作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