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色系商品表现强势 商品期货市场涨势依旧

    11月9日收盘,商品期货市场涨势依旧,黑色系商品表现强势,贵金属、能源化工板块商品也几乎全线上涨,农产品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则呈现分化走势。昨日三大商品交易所联合发布调控政策,不过,黑色板块商品涨势依旧。除了动力煤稍有回调,焦煤、焦炭期货在今日午后盘再度发力,主力合约收盘分别上涨7.35%和5.73%。此外,钢铁板块商品也大幅上涨,铁矿主力合约以6%的涨幅封于涨停板,螺纹和热卷则分别上涨5.27%和4.38%。

    商品期货市场涨势依旧
    商品期货市场涨势依旧

    能源化工板块,PP主力合约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上涨4.53%,PVC上涨4.47%,橡胶、塑料涨幅都在3%以上。贵金属中,沪银、沪金涨幅分别为3.62%和2.80%。

    有色金属,铜镍表现亮眼,涨幅分别为3.05%和2.22%,沪铝上涨0.86%,沪锡和沪锌回调。农产品板块中,玉米、淀粉微涨,菜粕、白糖、豆油和郑油等商品均微幅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商品除了获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持,还与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有关。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元指数大幅跳水,商品受到提振。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指出,鉴于此前希拉里当选呼声较高,特朗普当选将对全球经济尤其是商品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其中,原油、铜等品种或受美国大选影响较为直接,原油或探低40美元,而黄金、白银等避险品种有望上涨,上涨幅度或超3%。

    9日晚间,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三大期货交易所再出商品期货调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