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静待恐慌影响散去 短期市场或进入横盘

    今日受美国大选的影响,市场低开后便迅速下行,尤其是昨日表现强势的创中小跌幅更深,而板块方面仅有色相对较好。午后开盘后,市场各大指数瞬间砸低,创业板指最低跌至2098点,沪指也是跌破3100至3096点,不过随即上演V型大反转,中证10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强势反弹,沪指重新回到以2140点为中心的运动趋势中。

    短期市场或进入横盘
    短期市场或进入横盘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独领风骚,煤炭股涨幅居前,万科A一度涨停,引领房地产板块后来者居上,而船舶、水务、券商等领跌市场。

    美国大选影响A股市场几何?

    今天影响A股市场甚至可以说全球金融市场的便是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资本市场也是瞬时反应,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均触发熔断,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5.4%,黄金价暴涨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不过这里先说几个观点:一、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动是会影响A股市场,但是有限,毕竟体制不一,国内市场的各种制度限定了国外金融市场传导的影响,主要是人们的恐慌心理;二、再看大盘的相对位置比较,A股市场长期处于中等位置,而美股今年接连创新高;三、最主要也是最本质的则是国内经济增速虽有所下滑,但终究处于温和增长阶段,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放的稳健步伐,良好的基本面也将继续为A股市场提供最强力支持,这一点与美国大不相同。所以,恐慌终究会散去,市场也会回归本质。

    日线级别来看,沪指虽然跌破MA5均线,但下方的均线组合和密集成交区支撑力度依然有效不减,高位震荡甚至上行趋势依然不变;创业板指则表现最弱,上方再次面临均线空头排列的压制,不过下行空间有限,筑底仍将继续。

    收评:中小创大幅杀跌,市场依然笼罩阴霾,但是美国大选导致的恐慌影响终将会散,A股市场也将会回归震荡上行的趋势当中,短期而言,市场仍将进入横盘,不必过于担心。

    操作上,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考虑减减仓,板块热点上,近期可关注黄金等防御性个股机会,而今日跌幅较深的船舶、券商、水务等蓝筹股也可适当关注,或许迎来短期反弹,不过仍建议投资者以轻仓操作和规避风险为主,重仓介入依然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