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两板块受主力机构追捧

    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2.9%,升幅创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分析认为,经济走强迹象预期将支持美联储在12月加息。货币宽松的政策可能得以延续或者缓慢退出。

    主力机构追捧两板块
    主力机构追捧两板块

    近日,A股有色金属板块走高,再次领涨市场。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稀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加速推进,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黄金、铜等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板块受到主力机构追捧,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

    黄金板块

    申万宏源看好未来2-3年金价表现,其指出,因新兴国家自身经济失衡,引发的货币套利解除,触发了债务违约和汇率贬值,全球整体从资产负债表扩张进入去杠杆,去债务阶段。基于对这种波动率的规避或对冲,全球将显著提升避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因此看好金价未来2-3年的上涨。

    就投资机会而言,广发证券建议关注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中金黄金及兴业矿业、盛达矿业、银泰资源、豫光金铅、金贵银业。

    铜箔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谢鸿鹤指出,铜箔产业链整体供不应求。本质上这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冲击下,需求长尾效应的必然结果——为满足新兴而又大量增加的锂电铜箔需求,铜箔供应结构发生重新切分,并最终导致“锂电铜箔”和“标准铜箔”双双供应不足。

    从供给端来看,国内外铜箔厂已然满产,受制于“设备、基建、环保、资金”的问题,最早一批大规模化新建产能投放也将在2018年以后。而需求端则存在超预期可能,云计算、物联网、汽车电子化等都将带动终端需求增长。“需求向好一方面会加大供给缺口,更重要的是更有利于涨价趋势在产业链内的传导。

    结论很简单,供应不足将维持2-3年,铜箔整体供应缺口会达到17%。”谢鸿鹤表示,覆铜板近乎垄断的竞争格局,使其具备特有的定价和成本传导机制。谢鸿鹤建议关注铜箔产业链,产业链标的公司包括诺德股份、金安国纪、生益科技、超华科技、超声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