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格完全转换 沪指仍保持稳健上升趋势

    美股大涨,A股市场高开运行,在中小创的强势表现下,市场人气回暖;午后开盘后,创业板继续发力,一改前期萎靡状态,最高涨至2154点;中证100、上证50指数也是接连走高,突破前期高点,沪指更是再创新高3156点,市场风格完全转换,直接碾压前期的沪强深弱格局;而从板块表现来看,沪深两市除煤炭、有色、钢铁板块外,其余表现基本不错。

    沪指保持稳健上升趋势
    沪指保持稳健上升趋势

    从外围市场来看,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则是美国大选,随着投票日的临近,市场普遍预测希拉里胜算较大,而反映到市场表现上来则是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会继续走低,黄金价大跌,在此背景下,一些唱空人民币的论调再次借机挑动资本市场神经,但从本质来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放的稳健步伐,为人民币长期坚挺提供了根本支撑。

    因此,大选结果本身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说明A股市场受到的影响有限;而从7号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央行增持约4吨黄金,为连续5个月增持黄金储备,后期黄金概念股仍将有望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日线来看,沪指仍保持稳健的上升趋势不变,下方的均线组合以及密集成交区域形成的双重支撑强健而有力,主板市场短期仍会保持震荡甚至上行趋势,并无太大风险,而创业板方面,今天表现相对最强,最大涨幅达1个多百分点,并一举突破上方MA5均线压制,底部支撑区域愈加牢靠,后期仍将以2140到2150点为中枢展开筑底甚至反弹行情。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前期跌幅较深或者横盘震荡的中小盘股。

    源达收评:美国大选临近投票日,美元走强,黄金价大跌,以及人民币汇率走低预期都给A股市场上涨带来了一系列不确定性风险,而从市场表现来看,量能不足,无法维持市场进一步拉升;短期,主板仍将保持震荡甚至上涨趋势,创业板依然以加速筑底为主题,相关个股机会可积极关注。

    热点方面,随着深港通临近,券商、债转股等依然是后期市场的主旋律,而物流、电商、互联网+等双十一概念板块则会辅助市场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概念的个股,但是仍以轻仓操作和规避市场风险为主,以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重仓操作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