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国改概念亮点纷呈 私募“逐鹿”地方国企股(2)

    地方国企迎投资良机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表示,多数地方国有企业规模小、资产证券化率低。地方国企有更强的意愿推动改革,进行省市资产整合,提升省内资产证券化率,也就更有意愿借助资本市场兼并重组和资本运作推动改革;当前股指处于筑底阶段,市场交投相对冷清,大块头的央企重组对资金的承接要求较大,地方国企因为市值偏小,将有更大的增长弹性。总体来看,各地方国企证券化率未来提升空间较大,上海、广东、江苏、山东等地有望抢占先机,位列地方国企改革的进程前列。

    王雨认为,股指目前处于筑底阶段,在市场缺乏新兴主题投资机会时,政策驱动的国企改革仍将为市场带来希望。从产业看,地方国企资源类公司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具备双重改革效应,改革急迫性较大;从地域看,东部和中部经济相对发达和政策密集出台地区,改革政策支持力度大、进度快;从企业经营看,地方上市平台相关业务整合存在机会,而地方亏损业务存在剥离的必要性。建议关注从市值偏小、处于传统行业且前景黯淡扭亏困难,企业自身运营能力弱的地方国资委下属企业。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最近北京国资动作不少,比如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金隅股份44.93%国有股权无偿划归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等,其实,北京国资改革属于只做不说,北京的国资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是结合起来,接下来还会有一些亮点出来,建议关注北京国资改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私募“逐鹿”地方国企股

    Wind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三季度进入北京城乡、第一医药、国机通用、天威视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分别持有160万股、292万股、94.77万股、341.1万股。其中,第一医药持股市值最高,为5384.48万元。辛宇旗下广东泽泉投资、北京神州牧三季度新进福建水泥、贵州百灵、铜峰电子、张家界、鲁抗医药等。裘国根旗下的重阳投资依然重仓云南白药、上海家化和长江电力。从上述明星私募三季度持股情况来看,国企改革概念股显然成为布局的重点。

    “国企改革主题有明显的机会是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的。”一位私募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从今年整体市场情况来看,主题投资是阶段性轮动的。一季度主要是供给侧改革———有色、煤炭和钢铁板块;二季度开始是电子半导体、无人驾驶等板块;三季度PPP走得比较好。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好国企改革主题。

    该人士表示,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企兼并重组、资产证券化,可以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优化上市公司资产,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活力,可以说是一石三鸟的。国企改革概念有望成为四季度的强主题,行情或可以看到2-3个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