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基本面预期企稳 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行业新闻回顾:1、新华社:货币政策方向未变,“抑制资产泡沫”成为新考量;2、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51.2,创逾两年来新高;官方非制造业PMI升至54.0%,为今年以来高点;3、交易商协会:银行间市场开展首批信用违约互换交易;4、P2P成交量逼近3万亿关口监管趋严是认可网贷合法身份;5、央行:12月8日票交所上线,实行会员管理制度;6、财政部设三年窗口期置换地方政府债务,不为国企举债兜底。

    看好银行估值修复行情
    看好银行估值修复行情

    流动性管理:10月31日至11月4日五天,央行分别开展1000亿、1000亿、800亿、300亿、200亿共3300亿的7天逆回购。10月31日至11月3日四天,央行分别开展700亿、600亿、300亿、200亿共1800亿的14天逆回购,及200亿、300亿、100亿、200亿共800亿的28天逆回购。公开市场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041亿元。央行10月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7.12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7630亿元,10月新增PSL511亿元。

    数据跟踪:本周资金跨月,进入11月银行间市场利率均有所回落,其中隔夜SHIBOR小幅回落,7天SHIBOR较为回落。本周跨月后6个月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也回落明显。3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回升。

    公司公告跟踪:1、北京银行: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江苏银行: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3、无锡银行: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4、华夏银行: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5、招商银行: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6、贵阳银行:关于2016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发行完毕的公告;7、民生银行:关于成功发行200亿元金融债券的公告;8、光大银行: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获中国银监会核准的公告。行业投资观点

    本周银行板块三季报集中披露完毕。从整体的情况来看,业绩增速较中期基本持平,资产质量方面不良生成率环比继续下降。目前板块指数最新市净率只有0.86倍,估值又到底部区域。我们看好板块接下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企稳将打开估值修复的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低迷,信用风险集中暴露;市场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