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市场再现火爆局面 可继续关注底部品种

    昨日大宗商品市场再现火爆局面,煤炭期货继续新高之旅,沪锡、沪镍、沪铜等也表现强势。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煤飞色舞”行情卷土重来,有色金属板块得到近60亿元大资金的追捧,云南铜业强势涨停,江西铜业、锡业股份、华友钴业等涨幅居前。

    大宗商品再现火爆局面
    大宗商品再现火爆局面

    有券商分析认为,在12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提前反应、同时全球风险因素频发和诸多不确定因素增加之际,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但价格弹性有可能进入“钝化”阶段,建议坚守底部品种。

    云南铜业一马当先

    美国总统大选前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下跌,而大宗商品市场则再现火爆。昨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和A股市场同演“煤飞色舞”的火爆格局,有色金属板块有大资金流入58.95亿元,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行第一,整个板块昨日上涨1.34%。

    云南铜业昨日一马当先成为板块的领头羊。该股昨日低开高走,早盘10时45分左右量能急增,突然被拉升至涨停价位,并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成交金额大增1.42倍至近7亿元,换手率为4.34%。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得到游资的青睐,买盘明显强于卖盘。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作为买一就大手抢筹5880万元,买入榜5家营业部净买入总额达到1.38亿元,卖出榜5家营业部净卖出额为3549万元,多空力量悬殊。

    除云南铜业外,江西铜业昨日也放量拉升,收盘涨6.73%。锡业股份、华友钴业、焦作万方、中科三环、建新矿业、驰宏锌锗等涨幅均在5%以上。*ST鲁丰昨日在早盘便以4.96%的涨幅封住涨停,股价同时创下8.04元的年内新高。锡业股份和焦作万方的股价昨日也都在盘中创下年内新高。

    从阶段表现来看,次新股华钰矿业10月以来重拾升势,大涨67.77%。四通新材、*ST鲁丰10月以来分别涨35.02%和30.73%。此外,华友钴业、锡业股份、东方锆业、*ST合金、建新矿业、株冶集团的区间涨幅也均超过20%。

    可继续关注底部品种

    近期美元走弱,美元指数大幅回落,LME各金属价格大幅反弹,其中铜、锌和锡相对强势。综合各大券商观点认为,由于避险预期增强,有色金属价格也有望继续上涨,板块将持续受益,建议坚守底部品种。

    兴业证券表示,在12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提前反应,且全球风险因素频发和诸多不确定因素增加之际,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国内方面,自10月21日以来的环保督查,使部分品种环保压力较大供给收紧,需要在冬季来临及春节前备货补库存,因此四季度下游需求相对较强,价格也有望继续上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认为,有色金属价格在目前通胀预期上升的环境中持续上涨,但有色金属股票板块从商品价格弹性上难以获得大幅上行的动力;细分板块中,工业金属依然将成为支撑板块上升的基础,贵金属板块或将得到资金短期避险需求出现短期反弹,而稀有金属板块缺乏新的上涨逻辑和政策刺激。其预计,初见端倪的工业金属价格上涨以及对相应股票的带动效应有望在近期延续,能源成本占比较高而且三季报业绩明显改善的铝板块公司将会更受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