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平均市盈率 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多少才算合理

    A股平均市盈率向来是股票市场牛熊转换的风向标。牛熊轮转,周期不断,但是A股平均市盈率却有自己的规律。摸清这些规模,对于牛市逃顶,熊市抄底很有帮助。那么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是多少才算合理?

    A股平均市盈率
    A股平均市盈率

    A股平均市盈率,平均市盈率是指股票市场某个有代表性的股价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市盈率是什么意思?市盈率是指每股现行市场价格与每股净利润之比,即:PE=P/EPS。其中:PE-市盈率;P-每股现行市场价格;EPS-每股净利润。

    历年a股平均市盈率一览

    股票市场成立20多年来,A股市场经历过几次大的牛市,一个普遍现象就是“牛短熊长”。那么A股平均市盈率到底是多少,A股平均市盈率多少才算合理?下面是A股历史平均市盈率一览表。

    1、2000-2001年,A股平均PE大约在60倍,泡沫在2001年6月因为国有股减持破灭。

    2、2004年,市场一度反弹到1783点,平均PE在40倍,未能持续。

    3、2005年,主板市场平均市盈率达到15倍左右,市场见底。

    4、2007年10月,主板市场的平均PE再次超过了60倍,泡沫破灭。

    5、2008年底,主板市场的平均PE是15倍左右,中小板大约在25倍左右。

    6、2009年创业板上市,平均PE为100倍,而同期的中小板大约在50倍左右,创业板上市后的两年内,几乎没有股票独立走出大牛行情。

    7、2010年市场达到顶峰,中小板的PE最高平均70倍左右,主板PE在30倍左右。

    8、2011年市场一路走低。到年底,创业板平均PE跌至45倍左右,迪安诊断、汤臣倍健、华谊兄弟、蓝色光标等股票平均PE在35-40倍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