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电子产业迎黄金发展期 关注两主线投资机会

    随着人口红利的衰减和劳动力供需矛盾的凸显,未来电子将向更高附加值、更有技术含量和更高生产率方向的资本红利和科技红利时代过度。每一次大的科技创新,总是延续着从硬件到软件再到平台和服务的顺序。

    消费电子产业迎黄金期
    消费电子产业迎黄金期

    过去五年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带动了整个消费电子产业蓬勃发展,2015年-2016年处于前一轮科技红利的末端和新一轮科技红利的开始,这其中电子行业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具体体现在消费电子的创新和以汽车电子、物联网带来的增量空间。基于此,我们主推两条主线:

    1、具备高成长性的行业白马。过去涨幅较好的公司的特性是:行业壁垒高、成长性好、具有较高的内生外延增长性、转型等。今年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之年,高成长性的行业白马估值低、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确定、竞争地位突出,兼具安全性和成长性特点。建议关注半导体、面板行业的龙头,如长电科技、京东方A、信维通信、七星电子等。

    2、科技创新。消费电子的创新和汽车电子、物联网带来的增量空间。明年是苹果十周年,会有很多的创新,如曲面屏OLED、玻璃、防水、双摄、双电芯等,这将带来新一轮创新。汽车电子占整车的比重逐渐增加,汽车智能化和无人驾驶将成为驱动汽车电子发展的主要动力,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将成为汽车电子研究的主要方向,未来以技术创新积累如ADAS,兼并收购、合资合营等方式带动的国产化替代将成为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物联网将成为继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时代,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构成了物联网行业体系,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以传感器、芯片、电容、电表、射频、5G时代以及下游应用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智能穿戴、VR等将机会层出不穷。建议关注安洁科技、欣旺达、欧菲光、均胜电子、得润电子等。

    风险提示。业绩兑现风险,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