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多头环境仍在延续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高,9:50时开始缓慢回落,10:45时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股指快速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惯性上行,13:26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开始回落;盘面热点:海外工程、债转股、次新股、聚氨酯、京津冀、券商、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市场呈现普涨行情

    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可谓不强,三条主线板块股权转让、除权板块、次新股持续的飙升让市场看到了震荡市牛股的厉害;由于指数并没有持续逼空大涨,创业板指数更是持续回落,会让很多太过看重指数的投资者有些矛盾和纠结。

    A股目前的结构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只有主板,而现在中小板、创业板等细分领域都已形成规模,可以独立成体系,只要大盘不是太严重的股灾,这些细分领域都可以有较大的局部行情出现,近期最明显的就是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指数与创业板指数(399006)的逆向分化,这足以说明局部行情在震荡市中的有效性。

    回到盘面中,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毋庸置疑是由四川双马、泸天化、名家汇、来伊份的主线龙头品种的持续逼空大涨所引发,它们对行情的引导作用显而易见,反过来说它们的波动对市场是有触动的,今日四川双马午后的快速跳水就引发了一线品种盘中集体的回落,这对于连续大涨的品种有一些心理上的冲击,后期重点跟踪一线品种强势的力度,追涨这些超一线的品种风险开始凸显。不过,四川双马的盘中跳水并不影响一些低位品种的多头欲望,这要区别对待。

    总结一句话:多头环境目前来看还在延续中,一线妖股盘中的集体回落对于持续飙升、涨幅较高的品种有一些影响,但低位调整充分的品种受到的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