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蓝筹股?蓝筹股是什么样的股票

    蓝筹股这一说法由来已久,最早从香港那边传过来。那么什么叫蓝筹股,什么样的股票才是蓝筹股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蓝筹股的特征以及来源。

    什么叫蓝筹股
    什么叫蓝筹股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指的是资本雄厚,信誉优良的挂牌公司发行的股票。

    什么叫蓝筹股?所谓的蓝筹股,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

    蓝筹股大多数指长期经营稳定,股本巨大,占据行业垄断地位的龙头股,比如传统工业股,金融股等。比如万科、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中车等等。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什么叫蓝筹股?蓝筹股,经营管理良好,创利能力稳定、连年回报股东的公司股票。这类公司在行业景气和不景气时都有能力赚取利润,风险较小。中国大陆的股票市场虽然历史较短,但发展十分迅速,也出现了一些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