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力股份再次停牌 可能涉及重大资产注入

    交易额高达百亿的大橡塑(现简称“恒力股份”)重组上市案收官,公司自11月3日起正式更名为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而与此同时,公司又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且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恒力股份再次停牌
    恒力股份再次停牌

    昨日,公司因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而停牌一天,并在今日正式完成更名。但恒力股份并未马上以新身份与投资者“见面”,而是要再次“闭关”。根据公司今日公告,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3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五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此前,上市公司刚刚完成重组上市。回溯公告,原作为大连国有控股上市平台的大橡塑将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原控股股东大连国投集团,同时以4.82元每股的发行价定增19亿股购买恒力集团、德诚利、和高投资以及海来得分别持有的恒力股份58.0269%、23.336%、1.9731%及1.664%的股权,同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和高投资持有的恒力股份14.99%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恒力股份99.99%的股份,石化化纤成为公司新的主营业务。

    恒力股份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涤纶民用长丝、涤纶工业长丝制造商之一,产业规模国内第三。公司设有苏州、宿迁、南通、营口四大生产基地,合计拥有涤纶民用长丝产能150万吨、工业长丝产能20万吨、聚酯切片产能40万吨等。民用丝、工业丝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近年来,恒力股份年营业收入都接近200亿元,年利润在3亿到5亿元水平。根据重组时的业绩承诺,恒力集团等承诺恒力股份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亿和1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恒力股份的净利润为6.67亿元。

    公司新控股股东恒力集团实力雄厚,其2015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上市公司收入仅占集团收入的不到十分之一。集团旗下的恒力石化(大连)公司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现已正式投产,年销售收入达600亿元。此次恒力股份再次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或许与恒力集团二次资产注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