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共209家接待调研 汇川技术最受欢迎

    千合资本露面调研两公司

    10月大盘保持震荡格局,底部逐渐抬高,机构调研的热情也随之恢复,数据显示,10月共有20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来自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汇川技术是10月获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此外,久未露面的千合资本也在10月调研了双汇发展和探路者两家公司。

    10月共209家接待调研
    10月共209家接待调研

    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分别于10月27日和10月28日调研了双汇发展和探路者。在此之前,千合资本最近一次调研还是在8月26日。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个月前的8月16日,千合资本曾经调研过双汇发展,此次再次造访也格外引人关注。公开资料显示,双汇发展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为32.77亿元,同比增长5.06%。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主要关注双汇发展的肉制品销价情况。据介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肉制品销量120.2万吨,同比增长2.1%。此外,生鲜品销量97.5万吨,同比增长近两成。关于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放缓,双汇发展表示,主要是受高价原料库存、鸡肉成本上升等影响,肉制品第三季度经营利润小幅下滑。而在披露三季报后,公司股价即下跌6.48%,创下其最近一年的最大跌幅。

    肉制品销售价格方面,双汇发展表示,三季度肉制品销价环比有所提升,主要系部分产品终端价格有所提升,三季度经销商库存产品处理等方面费用减少。四季度及明年的终端产品销价将保持平稳态势。

    有机构请双汇发展预测猪价走势,公司称,进入6月份,生猪存栏量出现恢复性增长,压栏生猪逐步释放,生猪价格止涨转跌,成为全年猪价由高到低的“分水岭”。三季度生猪价格逐月下降,预计今年四季度乃至2017年,猪价都将延续下降趋势,有利于屠宰业进一步扩规模、增盈利,同时也有利于肉制品降低原料成本。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双汇发展仍是当前为数不多的低估值(目前PE不到18倍)、高股息率品种,深港通、生鲜电商等有望带来估值催化,长期看公司肉制品转型拐点已到。

    汇川技术最受欢迎

    数据显示,汇川技术分别于10月27和10月28日共计接待了来自淡水泉投资、大象资本、东吴证券等190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公开资料显示,汇川技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6%。

    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在新能源客车方面,考虑到各地新能源公交车的需求,还是有发展空间,但不会有以往的高速增长。明年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除主电控外,还销售其他产品,包括辅助动力控制系统及电机;物流车方面,包括电控、电机,预计会有较大的发展;乘用车方面,立足长远发展,正在进行乘用车动力总成的平台搭建。

    公司称,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尽早出台,冲刺或者抢装的情形在四季度出现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目前预计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还是一个爆发式的过程。公司于近日还披露了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同比增长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