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及个股掘金:煤炭行业短期供需仍向好

    【煤炭行业:短期供需仍向好,关注供给恢复情况】政策调控风险仍在,板块震荡为主。本周煤炭板块上涨4.98%,跑赢万得全A指数4.76个百分点。9月底发改委放开一级资质矿井生产后基本面将呈现供需两旺的格局,煤价预计稳中偏强。

    煤炭短期供需仍向好
    煤炭短期供需仍向好

    目前基本面及估值处于远高于中枢水平的位置,距离顶部或仍有一定空间,但煤价高位后政策调控的风险明显加强,并将随煤价上涨进一步增大。总体来看,板块上行的逻辑并不如此前两轮行情那么顺畅,预计四季度震荡为主。

    标的来看推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冀中能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

    【传媒行业:乐视进军美国不走版权采购老路】在弱市场环境背景下,板块整体表现高风险性特征,寻找安全边际品种尤为重要。短期来看,市场持续震荡。

    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建议尽量布局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2、民办教育促进法有望审议通过,刺激教育板块;3、建议关注在国企改革利好的个股银河传媒本周推荐股票为:联建光电、光线传媒、当代东方、勤上光电、中文传媒。

    【通用航空行业:通用航空通航,基建先行】根据目前的现状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通航产业链的分析,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通用航空行业上游的机场基建和空管系统类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威海广泰、国睿科技。

    【国防军工行业:分化成必然,甄选真成长】军工个股将是上述逻辑的单独或叠加演绎。我们甄选内生景气+外延预期+估值合理标的,推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四川九州、振华科技、中航机电;民参军领域建议关注:奥普光电、景嘉微、信威集团。

    【电子行业:两种力量,四大机会】AR在引领输出方式的变革,极有可能成为取代智能手机引领电子行业发展;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是智慧汽车的两大核心特征,我们认为会为电子行业带来3万亿元以上增量;苹果公司出现15年来收入衰退预示智能手机时代黄金时期结束,后期的微创新会有增量,比如防水、无线充电功能。

    机构长期对电子板块持乐观态度,从四大机会点出发,我们建议关注:信维通信、联创电子、欧菲光、全志科技、安洁科技、立讯精密、苏大维格、水晶光电、大族激光、欣旺达等10个公司。

    【计算机行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估值调整较为充分】行业在经历调整后估值已明显回落,估值已低于近三年平均估值,处于估值区间下部,且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已明显回落,从估值角度看,行业估值调整较为充分。部分行业内优质个股持续高成长兑现预期且估值回落后已落入价值投资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当下时点,我们判断计算机行业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投资者应甄选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综上,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运达科技、华宇软件、东方网力、恒华科技、四维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