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两市震荡走弱 沪指3100点再度告急

    外围市场近期暗流涌动,除了12月美元加息利剑高悬外,更近的美国大选再生变数同样让全球资本市场捏了一把冷汗,其引发的“蝴蝶效应”也让身处浪潮中的A股难以独善其身。周三两市震荡走弱,沪指3100点再度告急。

    沪指3100点再度告急
    沪指3100点再度告急

    但我们认为,虽然存量博弈下外围巨震对A股情绪面会造成不小的冲击。但相比外因,A股更多的受其内在因素影响。在目前的严监管和资金面供给相对偏空的大背景下,A股短期难以走出箱体震荡的大格局。换句话说,即指数上方有双顶压制,下方亦有年线位置的支撑。

    而目光长远的主力早已认清指数短期难有作为这一现实,并明白只要市场不出现系统性风险,资金扎堆炒作同样能制造出巨大的赚钱效应。所以今日市场惊现冰火两重天极端一幕:一方面,近两千只股票翻绿,指数更是将昨日涨幅全部吐出;而另一方面,在场内炮火的猛烈攻击下,股权转让、高送转这几路题材,无视大盘调整,走势火热。

    如股权转让题材今日集体井喷,在四川双马带动下涌现了8只涨停板;又如在老妖煌上煌带动下,名家汇、天润数娱等填权股也同样纷纷拉板,区间涨幅均已超过60%。这充分说明存量博弈下,主力深耕其中且受到场内资金一致认可的资本运作类题材不仅表现出优良的抗跌性,甚至逆势拉升带来巨大的赚钱机会,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比大跌更加消磨投资者耐心的是行情震荡反复,投资者不仅难以踏准短线节奏,情绪上悲喜频繁交替更容易对交易产生厌倦。近一周来的走势是对投资者耐心的极大考验,但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投资者莫要过分关注指数短期的起起落落,更重要的是把握住场内主力资金的去向,只有与主力共舞才能避免大盘震荡带来的个股亏损,甚至可以逆势获取超额市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