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头龙摆尾举动 机构一时间六神无主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通过绿色农业、环保等条例方案,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全国“一张图”。

    恒大头龙摆尾举动
    恒大头龙摆尾举动

    2、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李克强作重要批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科技创新有力推动生命科学研究产业快速发展。

    3、国办印发《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指导意见》,大力支持马术等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广东马术协会将正式运作。发改委:煤矿与电力企业拟签订中长期协议。多部委紧急磋商,购置税减半政策或再延一年。

    4、证监会副主席:支持证券基金机构积极稳妥国际化运行。两市1852只个股三季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占比超六成。其中1098股连续两季度减少。多家公司,相继因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停牌。

    5、《民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四轮低速电动车标准》第三批国家标准开始制定。《人工智能产业标准》正在研究制订。

    6、地理信息行业延续高增长,多重需求打开市场空间,总产值同比增超20%。中国高端芯片联盟成立。我国自主研发高端芯片内测完成,实现量产。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中俄加深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珠海航展航科集团新闻发布会:首个北斗全球厘米级定位系统全面启动,命名夔(kui)龙系统。

    7、两周以来旬以来瘦肉型猪出栏价反弹逾5%。钛白粉淡季掀涨价潮,行业全年盈利超预期。商品代鸡苗和肉鸡价格四季度或快速上涨。荷兰正式确认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美欧股市全线收跌。大宗商品多数暴跌。

    解析

    每逢周中,消息面略显平淡。昨涨停股、股权转让、金银有色、指纹识别等板块,今日涨幅最大。重大经济会议之前,各路机构均顺势调整,耐心等待新政发布。而这一轮行情的领军统帅,恒大系,全面清仓了一只前期举牌的国家队的股票。

    这一举动,顿让各路随从机构,一时间六神无主。我们的放弃整体、题材个股强者恒强策略,正是为这样的行情模式量身打造的。大势方面,去杠杆和抑泡沫或是后面政策发力的方向。题材方面,今年“中国芯”弯道超车,实现了量产,或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研发的重点,这一块不妨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