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反弹有哪些原则 抢反弹是什么意思?

    抢反弹是在股票市场价格连续下跌一段时间后,价格往往会有一个小幅回升,这种在下跌趋势下的回升称为反弹,抢反弹是指在股票回升之时抢购股票的行为。那抢反弹有哪些原则呢?关于抢反弹有哪些原则,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抢反弹有哪些原则
    抢反弹有哪些原则

    1、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参与反弹之前,要估算风险收益比率,当个股反弹的风险远远大于收益时,不能轻易抢反弹,只有在预期收益远大于风险的前提下,才适合于抢反弹。

    2、抢反弹有哪些原则?趋势不明时不参与反弹。当股市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或运行于标准的下跌趋势通道中时,投资者不宜抢反弹,此时抢反弹,无异于火中取栗、得不偿失。

    3、要设置具体的止损价位,做好止损的心理准备。反弹并非市场已经完全转强,在参与反弹时应该坚持安全第一、盈利第二的原则,一定要设置止损位,当股价到达预定价位时应立即果断卖出。

    4、抢反弹有哪些原则?不设赢利预期。抢反弹应根据市场情况随机应变,当趋势向好时,即使获利丰厚也可以继续等待;而反弹的上升趋势受阻时,即使获利微薄或浅套也要坚决清仓出货,不能让赢利预期束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