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技术指标形态几近完美 短期上涨概率较大

    周二市场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权重板块和题材板块纷纷发力,带动股指上行,一举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特别是次新股板块的崛起,带动整体市场赚钱效应的回升,两市超过60家个股的涨停,也创出近期涨停板个股家数的新高。此外,周二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从分时图可以看出,更多的体现在买量的增加。另外,周二市场的普涨行情,也拉开了短期上涨的序幕。

    技术指标形态几近完美
    技术指标形态几近完美

    周一市场股指盘中虽然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直逼3080点重要支撑位,但是尾盘的拉升形成单针探底的技术形态。周二市场股指再接再厉,高开高走,并且成交量放大,预计今日市场继续冲高的概率较大。一旦股指冲高至前期高点的3140点位置,估计会再度出现回落的行情。周二金融板块是拉升的重要动力,而石化双雄表现萎靡,预计周三石化双雄表现要好于周二,金融板块面临回踩的概率较大。

    短期市场而言,随着近期股指的回踩后,技术指标的修复几近完成。MACD指标来看,周一即将归于零轴,周二股指反弹后再度拉长;KDJ指标同样如此,其中的J值周一已经小于50,临近超卖的边缘,随着股指在周二上攻后有所回升;BOLL通道的角度分析来看,前面股指一直沿着BOLL通道的上轨运行,近期持续回调后已经脱离了BOLL通道的上轨,且中轨道已经形成强力的支撑。

    从三个技术指标的形态来看,短期上涨的概率较大,美中不足的是近期技术指标的修复不是很彻底,会存在一定的隐忧。同时,股指再度向上逼近,将面临3140点位置的压力,这里也会形成一定的阻力。此外,近期持续火热的次新股板块虽然继续火热,但是板块的续量已经出现疲态,可会会面临次新股回调的压力;恒大卖光梅雁吉祥也会对二级市场的形成压制。

    从大趋势来看,虽然近期的回踩,但是并未改变股指的多头排列的趋势,且周一盘中股指的快速回踩,已经触及到了上升趋势轨道线,但是随后的反弹,触及并未跌破,大趋势依旧看涨。

    此外,一是从最近的宏观基本面来看,经济基础持续向好,将为股指向好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增量资金已经入场,养老保险入市渐行渐近,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社保基金已经潜伏多只个股,预计股指中长期来看,震荡攀升是主基调,一旦市场放量站稳3140点,本轮上涨空间将超出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