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股票龙头?军工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近日,我国最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亮相珠海航展,吸引力中外媒体的关注。随着我国海疆防卫形势的恶化,未来中国军工行业仍将会持续发展,航天、航空、船舶、电子对抗等会取得进展。当前不足在于我国军工资产证券化率仍然较低,较好的军工资产龙头仍未上市。尽管如此,A股仍然有很多不错的军工股值得投资。在我国A股市场,军工股票龙头有哪些?军工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军工股票龙头
    军工股票龙头

    资产证券化是未来军工股催化剂

    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多家券商均表示,军工股票龙头在军改即将启动之际,军工概念值得挖掘,而挖掘的角度可以从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等切入。

    资产证券化是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全球百大军工企业中接近80家都是上市公司,而我国十大军工集团的证券化率多数仅为30%左右,相较国企60%的证券化目标还有较大空间。提高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在于把总装资产和科研院所的核心资产证券化。

    国泰君安预计到2020年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将达到70%以上,也就是说有接近3.2万亿的总资产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资产证券化;军工股票龙头,军品的资产证券化率更低,且难以计算,估计至少有1.2万亿的纯军品资产进行证券化,平均每年有2400亿。

    军工股票龙头推荐

    军工股龙头股票有哪些?军工行业成为央企改革重点领域之一,我们预计四季度将启动试点,从而推动军工走强。军工股票龙头,航空、航天、兵器等集团下属重点公司将较早受益于混改、员工持股和资产重组的进程,值得重点关注。科研院所改制和注入是提升军工股价值的重要动力,预计年内也将开始实质性推动,成为军工股持续看好的中期驱动力。

    我们认为随着改革的突破和落实,以及资产重组进程加快,军工股四季度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近期开始关注。我们看好航天电子、航天长峰、航天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光电股份、北方创业等军工股票龙头。受益于军民融合的小市值公司可中长期看好,包括宝胜股份、尤洛卡、方大化工、康拓红外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