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涨 有色板块或掀炒作热浪

    进入10月以来,国内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涨,焦煤焦炭主力合约涨幅均超20%,有色金属近日也表现强势。大宗商品大涨背后主要是受需求支撑,中国近来多项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对经济回暖的预期不断得到验证,制造业好转将有力支撑包括基本金属在内的工业原材料的消费需求。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涨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涨

    本周内国际铜价触及两周来高位即反映了市场对中国需求增强的乐观预期。高盛近日上调了对铜、铝、锌、铅等基本金属的价格预期,主要原因是认为未来3-12个月内,随着经济的企稳回暖,中国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仍将稳健。

    除需求因素之外,近期交通部门出台的“治超”新政推升运输成本,也将对有色金属价格形成支撑。另外,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10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58,创2010年9月来新低,短期内人民币持续贬值预期或难以扭转,因此大宗商品价格或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投资标的方面,建议关注有色金属采掘行业公司等。

    有色金属概念股一览

    钯金:株冶集团、贵研铂业、西部材料、金恩镍业、太化股份、怡亚通;钒矿:*ST钒钛、鼎立股份、天兴仪表、国星光电、明星电力、河钢股份、西宁特钢、博信股份;钴矿:格林美、中国中冶、金岭矿业;锆矿:东方锆业、宝钛股份、升华拜克、嘉宝集团;铬矿:西藏矿业、东湖高新。

    黄金:豫光金铅、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荣华实业、盛屯矿业、湖南黄金;镓矿:南风化工、中国铝业、西部矿业;钾矿:盐湖股份、冠农股份、中信国安、欣龙控股、宏达股份、西藏城投;锂矿:当升科技、江特电机、众和股份、西部资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多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