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个股不适合做长线?以下类型个股不要做长线投资

    中国A股市场顶多只有5%的个股值得作为长线目标股买卖交易,这个前提还是建立在合理的低点介入。如果不是合理的低点,不是在企业处于黄金发展周期去买进,同样,也是比较危险的。那什么个股不适合做长线呢?关于什么个股不适合做长线,具体介绍如下。

    什么个股不适合做长线
    什么个股不适合做长线

    不适合做长线的个股一:主营业务杂乱,不单一的公司。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优质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主要原因就是抓住了发展机会,突出了自身优势。但是,很多企业的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后,就容易出现飘飘然思想,盲目扩大规模,盲目扩大战线,盲目发展多元化经营,结果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技术管理跟不上,某些产业无法获得技术领先优势,最后自己将自己打垮。

    不适合做长线的个股二:管理者综合素质不佳的企业。对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讲,投资一家股票,其实就是投资一家企业领导班子。领导班子,特别是核心技术成员,塌实肯干,力求务实,勤俭节约,那么这样的班子是值得信任的,有道是,真正的企业家应该是名副其实的实干家,而非口若悬河的批判家!假如这个企业的领导者不具备这些综合素质,那么,他的企业要做大做强,则非常困难,切忌盲目投资。

    不适合做长线的个股三:产品或技术竞争激烈的企业。这样企业不可随意做为长线投资类型,因为,这意味着这个企业的销售市场处于严重过剩状态,不断上升的应收帐说明企业赊销比例抬头,用不了多长时间,这样的公司重则会被淘汰,轻则也会退隐江湖。

    不适合做长线的个股四:不良资产或负债严重的企业不可乐观。有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赚钱,但是,它的下属企业,下属子、孙公司却是块不良资产,时常爆出巨亏,并因此影响到母公司,这样的类型在不良资产没有剥离之前不要积极关注,一个负重太大的企业,无论如何是飞不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