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1950亿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5950亿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力度增大。据央行公告,10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开展了19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50亿元7天品种、650亿元14天品种和3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本周净投放5950亿
    央行本周净投放5950亿

    至此,本周央行针对全市场的公开市场操作已实现资金净投放5950亿元,较上周净投放规模大幅增加。而每日连续密集的资金净投放,也令连日上涨的短期资金价格暂停了上涨的脚步。

    2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价格涨幅收窄。隔夜Shibor利率终于暂停了连日上涨,今日报2.254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对记者指出,根据即将对外公开发布的交银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指数(IBLI)监测显示,10月份市场流动性分别在18日、21日和25日多日出现“关注”提示,然而在26日央行再次进行大额逆回购后,市场流动性趋紧局面得以消除。

    连平说,由于今年央行增加了公开市场操作规模和频次,市场流动性在部分时点受逆回购到期资金回笼集中影响,而出现短暂流动性趋紧现象,应属比较正常的一种市场反应,不必过于担忧流动性风险爆发。